市纪委召开全市法规研究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阅读:0

4月10日上午,市纪委专题召开全市法规研究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2017年法规研究工作情况,深入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顾保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常委汤明文主持会议。

顾保红副书记对部分县(市)区纪委法规研究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创新做好法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以文辅政作为追求目标,充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客观规律,做到思想站位高、超前站位准、调研站位实,服务保障纪委常委会研究决策;二是要把以修促转作为重要手段,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善于从纷繁复杂的事务中去粗存精,善于从体制机制的改革中由此及彼,善于从人少事多的实践中由浅入深,系统展现法规研究工作水平;三是要把以虚托实作为方法路径,科学处理有形与无形,多出实招精品,贴紧中心工作,提升法规研究工作在纪检监察整体格局中的贡献占比。汤明文常委要求深入领会顾书记讲话内涵,高点定位、超前谋划,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切实把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分管法规负责同志关于去年以来有关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汇报。市纪委法规室负责人对2017年课题调研优秀成果、2018年法规研究重点工作、“三清示范区”建设专题调研和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解读和部署安排。(市纪委法规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