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纪检监察室:及时组织学习 “打铁必须自身硬”、五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0

4月18日上午,第三纪检监察室召开室务会,及时传达学习 “《监察法》学习辅导暨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内问责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是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方同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分别在上述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明确相关工作部署与要求;二是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结合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同志的视频辅导讲座进行了学习交流。三是组织学习了“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方案、“五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等方面的文件精神。

通过召开此次室务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使命感,明确具体工作任务与目标要求,认真推进落实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任务。一、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政治定位,切实扛起监督这一首要职责。二、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深入学习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积极稳妥探索监督路径与方法,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创造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纪委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内问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开展问责工作的水平,把党内问责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让“失责必问”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四、进一步增强开展五个“专项工作”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专责监督的职能优势,推动五个“专项工作”深入落实。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将“打铁必须自身硬”与“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融合,坚定政治立场,加强监督制约,锻造优良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六、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人,明确具体举措,紧扣目标要求,确定时间节点,不折不扣、严谨细致、严格规范推进工作落实。(徐劲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