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举办第四届教体清风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阅读:0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体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责能力和作风素养,扎实推进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3月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在南通职业大学举办第四届“教体清风论坛”。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应邀出席并为全体与会同志做专题辅导报告。

汤明文常委对论坛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第十纪检监察组要努力把“教体清风论坛”做成品牌。随后结合典型案例,从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汤明文指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形势,厚植担当情怀。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的判断和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责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要突出重点,持续加压加力。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督查;把“四风”问题扭住,管出干部作风好习惯;把“四种形态”用好,防止小“错”变大“误”;把“风险岗位”看牢,加强监督和教育提醒;把“两个责任”压实,校纪委要督促基层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要从严监督管理,打造过硬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对纪检干部的最新要求,努力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

第十纪检监察组刘爱中组长结合学习所得和个人体会,围绕“适应时代要求,增强学习本领”这一主题,从学习的重要性和方法论两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具体的辅导报告。

市教育局、体育局、市属高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党组织、纪检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一室有关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论坛。南通职业大学、市教育技术中心、市科技职业学院、市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南通中学、市旅游中专等6名同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与防控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工作经验,交流读书体会,点评热点动态,畅谈自律感悟。论坛由第十纪检监察组韩永琴副组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