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 组织召开联系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二次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1 阅读:0

为贯彻落实委办公会要求,加强执纪监督室与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交流与沟通,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于4月26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1838会议室组织召开联系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例会,这是今年以来四室组织召开的第二次工作例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顾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派驻第七、八、九、十一、十九纪检监察组及四室交流了4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份工作安排,就当前具体工作中需要四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配合的事项进行了研讨。顾保红书记听取了工作交流和汇报,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四室在人手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能有条不紊的扎实推进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一些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重点关注和即时点评,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

针对当前工作,顾保红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化和规范执纪监督工作上下功夫。要统筹兼顾,加快工作节奏,抓紧处置在手问题线索,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监督问责上来。在进行问题线索处置、谈话提醒等工作时,要不折不扣落实省纪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开展谈话工作。二要在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上下功夫。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四室都要对照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转作风提效能,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当前特别要做好“5.10”思廉日活动的安排和部署,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活动。五一劳动节和端午节将至,要抓住关键节点,督促被监督部门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提醒,提出明确要求,严防“四风”反弹。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四室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特别关注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严肃查处和追究。三要在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凡要求别人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首先带头做到。要按照委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要求,加强教育提醒,牢记各项禁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带队伍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