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思廉日推进知廉、践廉、守廉 全市领导干部 专题学习监察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阅读:0

“5·10”思廉日推进知廉、践廉、守廉

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监察法

5月10日是全市第十一个“5·10”思廉日,我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监察法专题讲座,进一步推进监察法在全市的深入学习贯彻。

陆志鹏、徐惠民、黄巍东、庄中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市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组和市委巡察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讲座。

组织开展“5·10”思廉日活动是我市多年来坚持的一项举措,旨在以思廉推动知廉、践廉、守廉,传播廉洁理念,引领廉洁风尚。此次专题讲座是今年思廉日的主体活动,也是市委中心组的一次集体学习。省监委委员葛夕芳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辅导,从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监察法的重要意义、具体条款和工作实践,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监察法提供了丰富理论指导。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主持讲座。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要领会核心要义,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守法,从讲政治、讲法治的高度,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以上率下,主动喊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响亮口号,当好自律标杆。要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法治精神和制度安排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实现省内乃至更大范围内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