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和市教育局 联合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阅读:0

为推进我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构建党风廉政教育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向善向上、拒腐防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在指导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落实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基础上,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第十一个“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5月9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应邀到通大附中,为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及市属高校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辅导报告。陈锋书记围绕“权威、定位、源头、亮点、边界、本质”六个关键词,对《监察法》进行了深刻解读。整场报告主题突出,见解精深,佐证有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对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思维和履职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促进作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负责人,以及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学校(单位)理论中心组成员聆听了辅导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传达了全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为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短小精悍的廉政党课。郭毅浩局长对学好用好《监察法》提出“学、讲、鉴”的三字要求,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以法为鉴、慎独慎微,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守住党纪国法的高压线、拒腐防变的警戒线、清正廉洁的生命线。

5月9日下午,第十纪检监察组组织6个被监督单位及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前往南通女子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通过近距离感受服刑人员的狱中生活,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进一步从内心深处绷紧了廉政弦,表示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