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方调研海安县综合电子监察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读:0
    5月14日,南通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莅临海安县综合电子监察中心调研,听取该县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监测评价系统的建设情况汇报,了解综合电子监察平台的运行情况。南通市纪委常委、海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浩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监督执纪新要求,积极策应国家监察新形势,遵循“科技+机制+人”的大监察理念,围绕权力运行重点、作风问题热点、民生诉求焦点、村居国企难点等领域,先后实现了对行政权力、公务消费、公务用车、公共资源交易、农村“三资”、数字城管、“12345”公共服务等10多个领域业务系统权力网上运行情况的实时监察,和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社保障大厅、10个区镇便民服务中心和210个村为民服务中心等主要窗口单位的实时视频监控。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根据政治生态的科学内涵和构成要素,整体定位于县、镇、村三级的政治生态监测评价,按照“整体规划顶层设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的思路,目前定位于重点建设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的监测评价系统,旨在通过量化的数据对接、实化的负面清单结果等大数据支撑,借助信息技术的综合研判功能,采用“巡察”阶段式监测和“日常”常态化监测两种形式来实现对区镇、村居、部门政治生态的“画像”。目前,区镇、村居政治生态系统建设已基本完成。
    韩方同志充分肯定了该县在科技监督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中心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态是党内政治生态的基础,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监测评价系统建设要注重监测对象的全面性、测评结果的准确性、操作使用的便捷性。同时,要结合综合电子监察平台的预警和督办等功能,强化结果运用,督促被监测单位对标找差,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优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