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学习日”制度助推纪检干部提升“内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阅读:0

“今天我要和大家交流的是办理失职渎职案件中应注意的问题。”近日,区检察院转隶的区监委委员张徐华坐上讲坛,开启了区纪委监委第四个月度的“学习日”。

面对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区监察委成立后,区纪委监委迅速推出纪检监察干部月度“学习日”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分层、分批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转隶人员重点强化纪律培训,原有纪检干部重点强化法律知识,促进整体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发放《核心制度汇编》、《党纪政纪常用法规政策汇编》、《<监察法>释义》等业务书籍,开展“双学互学”活动,强弱项、补短板、提能力,加快转隶后干部业务融合,齐心协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集体。

每月的学习日,委领导身体力行,带头笔记,学习科目内容,根据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及业务需求有针对性选择,安排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开展“职务违法案件调查技巧”、“证据收集指南”等涉纪涉法业务专题辅导。

“我们紧扣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等重点热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选择学习日主题,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又开展法律法规教育,为大家提供‘组合套餐’。”区纪委分管领导介绍。

今年以来,通州区将强化学习能力、提升业务素养作为工作开展的重点来抓,切实提升纪检队伍监督执纪问责水平,做到专心学习、合心共事、凝心活动,尤其注重互动启发,共享心得。“我们都是通州纪检监察人”、“木槿”等微信群中,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工作感悟、问题对策、工作偶得等共享学研成果。“学习日”制度围绕案件查办、廉政宣传、信访举报等多个主题创新培训模式,采取领导授课、法规测试、知识竞赛等方式,不断增加纪检干部的“营养”供给,强化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其在纪检监察业务领域的工作执行力。(陈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