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方式 推动部门内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阅读:0

为探索实践更加有效的监督,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借力使力,实施以被监督主管部门为主导的系统内巡回检查,推动其加强对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

派驻组驻在部门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为开展好系统内巡回检查工作,以市委巡察的标准要求,出台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细化了工作流程、组织了精干队伍。

5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组建的巡查组入驻市公交总公司,并召开了动员大会。会上,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耿建华组长高度认可市交通运输局所做的大量前期工作,同时,对巡查组和市公交总公司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巡查小组要遵循统一领导,做到合理分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按照既定要求开展巡查工作;二是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市公交总公司要正确对待巡查,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践行表态发言承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配合、支持此次巡查工作;三是实事求是,高效畅通。找谈对象、调取资料,要本着对组织、同事和本人负责的态度,如实提供,不能夸大和隐藏,确保巡查的客观、公正和准确;四是正视问题,严肃整改。对于巡查中指出的问题,市公交总公司要积极认领,深刻剖析原因,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问题实行清单销号制度,有针对性的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最后要求巡查组对相关整改问题组织“回头看”,做好巡查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巡查效果。

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