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深入实地调研督查工程质量及现场管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阅读:0

当前,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6月11日下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带队,赴中央创新区、五山及沿江地区及铁路西站等全市重大工程项目现场开展调研督查。

图为调研督查组在中央创新区创新一小项目现场

研督查组首先前往创新一小、医疗中心、中央森林公园、南通大剧院等中创区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桩基工程、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情况,详细询问了项目经理、“五大员”等施工管理人员及监理人员到岗在位及业主单位、主管部门履职情况,并对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工程质量过程控制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关注。陈锋强调,中央创新区是南通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各大项目工程建设也备受社会和人民群众关注。工程建设中,要强化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管理,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强管理、保质量、抓安全,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图为调研督查组在五山地区狼山南侧地块项目现场

在南通植物园、剑山东侧、狼山南侧等五山及沿江地区项目现场,调研督查组重点对园林绿化项目资质取消后,施工单位的规划设计、种植存活、景观效果及业主单位、职能部门现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了解。陈锋指出,各业主单位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开展专项整治,增强工作合力,形成标本兼治、协同共进的良好氛围,确保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管理和现场管理规范有序。

图为调研督查组在南通铁路西站项目现场

最后,调研督查组还实地考察了南通铁路西站等项目现场,就项目预算投资、资金使用及拆迁情况,与建设单位人员进行了交流,要求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时间节点抓拆迁、控投资、保质量。

市监委主任助理张召新,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相关职能室(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