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阅读:0

近日,为隆重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党规学习,营造“讲党性、守党纪、正党风”的良好氛围,检察院组织了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共开展三个阶段,即开卷测试、闭卷考试和对抗竞赛。目前,开卷测试和闭卷考试阶段已经竞赛完毕,从前两个阶段竞赛结果来看,各单位思想上都能够高度重视,组织协调比较有力,竞赛成绩比较理想,活动效果初步显现。

开卷测试阶段,全市检察机关660名党员干警中,参与测试活动的644人,其中100分162人,90分以上608人,优秀率为94.4%。有8家基层院测试参加率达100%,海安市院、如皋市院、海门市院、港闸区院分获开卷测试平均成绩前四名。闭卷考试阶段,全市检察机关按照在职党员干警数10%的比例共推荐68人参加,其中最高分99分(如东县院),90分以上25人,优秀率36.8%;80分以上56人,良好率82.3%。如东县院、启东市院、崇川区院、海安县院分获闭卷考试平均成绩前四名。

市院俞昕水检察长、李宁副检察长始终关心党章党规知识竞赛进程,先后多次进行部署和指示,对已完成的前两个阶段竞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取得优异成绩的检察干警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并就第三阶段现场对抗比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严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