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积极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0 阅读:0

日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如皋市纪委监委在系统内积极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职到位、作风优良、自身干净的纪检监察队伍。

专项行动采取四大重点措施。一是从职能边界定位入手,完善各项日常管理和监督执纪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二是从党性锤炼和纪法技能培训入手,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提升履职能力; 三是从畅通内外部监督渠道入手,提高纪检监察工作透明度,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习惯在受监督环境下工作;四是从查处纪检监察干部以权谋私、跑风漏气等违纪违法行为入手,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为保证重点举措落实,专门制定了专项行动任务月度分解表,将任务逐一落实到每月、每室(组),做到任务、时间、责任“三明确”。同时,加强督查考核,采取综合督查、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周标 施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