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中院:召开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9 阅读:0

7月5日下午,南通中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和责任清单逐一对分管领域、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分析、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对各分管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两个责任”中的主体责任,指的是党组,党组不仅是书记,也包括各位班子成员,是大家共同的事,一定要提高认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于监督责任,不能因为有了派驻纪检监察组,我们就不监督了,这样理解是片面的,是要出问题的。监督体现在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履行“一岗双责”,就是要大家在抓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监督。

二是持续加大正风肃纪的力度。虽然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比较好,但大家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监察部门要加大审务督察力度,在上级对监察部门职能未调整之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对本院作风巡查工作,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和监察处要认真负责,各位院领导也都要重视,不能认为那是部门的事,只有大家共同来抓、共同来管,风气才能好、正能量才会上升。

三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要注重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干警切身感受到违法违纪的代价。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以勤廉为榜样、以贪腐为警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的防线。

四是持续抓党建促队建。我们的党建工作比较出色,创了不少品牌,下一步,要在品牌特色上向提高干警思想觉悟延伸,使之成为促进和引导干警干事创业的法宝,在队伍建设中发挥作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监察处:高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