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紧抓巡察整改“关键点” 打出精准监督“组合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阅读:0

启东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紧紧抓住巡察整改的关键环节,打出精准监督的“组合拳”,对该市水务局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推动巡察整改出实招、见实效。

整改方案“公开晒”。通过认真研究市委巡察组对市水务局及水利专项资金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督促水务局梳理问题清单,分条列项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并向全局党员干部进行通报,实现“人人参与整改、人人监督整改”,营造“红脸出汗”的整改氛围。

问题销号“逐个核”。派驻组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和水务局制定的整改方案同步开展整改督导,对清单问题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整改一个、核销一个。同时,对整改举措从严把关,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整改保质保量完成。

建章立制“堵漏洞”。问题整改不仅要“立行立改”,还应当“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根源,“以点带面”,推动“共性问题”的解决。派驻组协助水务局先后在议事决策、工程招投标、财务管理、后勤管理等11个方面有针对性地修订和制定了26项具体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

政治生态“大家评”。派驻组在水务局开展整治生态评价调查问卷,并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组织不同层面人员座谈,还选取部分人员个别访谈,深入了解水务系统内部对巡察整改的态度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落实情况,从而对水务局作出全面客观的政治生态评价。

巡察督导“回头看”。巡察整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派驻组以巡察整改各项举措落实为契机,抽调相关专业人员组建督导组,对水务局自去年市委巡察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巡察,新发现2个方面6个问题,再次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建议,努力协助水务局党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严颖熠 朱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