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监察体制改革宪法支撑 答监察法实际运用难惑: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阅读:0

根据南通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8月13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公开党课。

课上,市监委委员李平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学习《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心得,深入浅出的解读了监察体制改革于宪有据,并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政治站位上牢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树立宪法精神和法治思维,切实履行纪委监委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党小组就学习贯彻《监察法》中遇到的难点疑惑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从留置措施的具体适用、非党员监察对象的职务违法、公职人员违法但不构成犯罪的政务责任等方面对《监察法》实际运用中可能遇到的12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课堂现场气氛活跃,党员同志各抒己见,并在座谈讨论中扫除了业务盲点,提升了工作能力。

张建明副调研员亲临现场全程参与,市纪委机关党委及其余7个党支部负责同志应邀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