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政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3 阅读:0

近日,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加大把关监督力度,把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到中层岗位上来,对选拔任用和调整职务或定岗干部廉政建档、做好“体检”、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廉政情况审查。对拟提拔任用的科级干部从注重学习党的理论、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落实廉政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廉政综合审查,进行全面“政治健康体检”,从根源上杜绝带病提拔。

二是组织廉政知识测试。坚持以人为本、注重预防、讲求实效的原则,贯彻落实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实施纪法教育“四个必考”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对拟提拔的全体干部进行廉政知识闭卷测试,引导他们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从而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行为自觉。

三是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新任用干部从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自律准则、带头遵守政治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积极作为等6个方面签订了廉洁履职承诺书,既是向组织作出庄重承诺,也是对自己的警示和鞭策,做到加强党性锻炼,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诺促警。

四是开展任前廉政教育。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陆永生组长上任前廉政教育课,时刻绷紧党的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时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宗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亚雄同志对任职履新的同志从坚定信念,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加强学习,着力增强履职本领;勇于担当,切实肩负时代重任三个方面进行了集体任职谈话,要求履新的党员干部必须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迅速进入新的角色,尽快熟悉各项业务,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全局干部职工的期盼。分管领导结合任职岗位要求,逐一进行任职谈话,督促新任干部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带好头、树好样,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作奉献。(王磐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