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集中交办省委巡视组首批转办信访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9 阅读:0

为做好省委巡视组在通巡视期间收接信访举报件的分流工作,确保所有转办件高质量办理,8月23日下午,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军同志与市政法委、市信访局有关负责人在省委巡视组驻通点集中面签移交首批省巡组转办件,并对做好省巡组转办件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思想要重视。各承接单位都是转办件办理的责任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巡组的各项要求,做到仔细研判,科学分类,明确责任,及时办结。在办理过程中要从严要求,从速核查,从紧把关,确保所有转办件责任落实到位,核查到位,处置到位。

二、过程要规范。各责任单位要把“规范”二字贯穿移交件办理全过程,对所有转办件的办理过程实行留痕管理和精准管控,做到件件登记入库,落实专人管理,及时完善台账。同时,对所有转办件的办理进行动态跟踪,精准掌握办理进程和处置结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质量要保证。各责任单位对转办件的办理质量既要做到严格要求,又要做到又好又快,好字为先。要对转办件的举报问题核查情况进行严格审核,逐件把关,对举报问题没有查清或信访事项处理不到位的,要坚决返回重办,必要时可提级督办和审核,确保所有转办件在规定期限内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