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让纪律涣散者“亮相”严肃整治会风会纪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6 阅读:0

“以这样直接的方式曝光会场纪律情况对党员干部的触动很大,既让纪律涣散者‘红脸’,又让在主会场参会的镇(区)主要领导‘出汗’,有效营造了党员干部不敢、知止的氛围,也给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敲响履行主体责任、抓好作风建设的警钟。”在中共如东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如东县纪委联合县委作风办对机关主会场和镇(区)分会场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全程督查,并在分会场参会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直播的方式让纪律涣散的镇(区)和个人在主会场曝光“亮相”。会后,该县下发1期会议督查情况通报,并对相关单位存在的会议缺席、迟到早退、摆弄手机、态度涣散、精神欠佳、记录有始无终等问题进行逐一反馈,要求各单位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落实。

今年以来,如东县紧盯“四风”问题及其新动向,不断创新督查方式,运用大数据平台、“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高频次会风会纪督查和工作纪律暗访,并对作风飘浮、纪律涣散的党员干部和作风效能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同时,通过书面通报、电视专题片、媒体曝光等形式强化通报曝光,深度披露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典型问题,形成震慑。2018年以来,该县共发放反馈单27份,移送单1份,通报2份。(东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