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纪委派驻第十三组:“三步走” 推进“三重一大”决策执行专项治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阅读:0

近日,启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通过“三步走”,推进对城管局、通局、水务局“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执行情况专项治理工作的督查。

第一步,梳理督查内容,明确督查重点。此次督查重点围绕各单位“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建立情况、集体决策制度执行情况及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针对可能存在的“未经规定程序临时动议决策”、“编造虚假决策记录或会议纪要”等10类问题,对各单位的制度建立、决策事项、自查情况等进行梳理,确定督查重点。

第二步,组织互检互查,深入查找问题。此次督查,纪检组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组织交通、水务、城管三个局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开展“推磨式”互检互查。通过检查与被检查之间的角色转换,更加精准地发现问题。同时,促进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而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第三步,全面汇总分析,推动整改落实。针对检查、互查中发现的问题,纪检组专题召开分析会,与各单位会商研究整改措施,推动落实整改责任,督促完善决策机制,规范决策程序,强化内部监督,推进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