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召开全市电子监察平台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1 阅读:0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电子监察平台标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平台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的刚性监管作用,日前,海安市综合电子监察中心分批次召开全市电子监察平台业务培训会,18个纪检监察组组长、10个区镇纪(工)委书记和具体从事电子监察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海安市纪委常委邵德进提出要求,各单位具体负责电子监察人员务必要有效运用电子监察系统,掌握平台系统操作程序,熟练电子监察办理流程、程序、时限、标准,切实利用科技手段将监察全覆盖落到实处。同时,市综合电子监察中心负责人对前阶段电子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下阶段电子监察和作风效能“两条主线”工作要点。随后,电子监察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围绕电子监察的平台管理、全程监控、预警纠错、督办流程、人员账号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海安市自2013年启动综合电子监察平台建设,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监察委成立后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行监察全覆盖的要求。今年,海安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探索升级综合电子监察平台功能,将科技监管延伸到全市重点权力运行的全过程,逐步实现六类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构建“全面覆盖+科技监督+立体问责”的科技反腐新模式,有效将“科技反腐”与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相结合,在“确权”“清权”“管权”上全面梳理权力清单,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固化权力行使程序,实现管控全覆盖。

目前,该市综合电子监察平台已将公务消费、公务用车、惠民政策执行、“三资”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等十多个重点领域的权力运行纳入监察,制定监察规则200多条。2017年以来,综合电子监察平台共网上监督各类办件220余万件,处理异常400多个,网下暗访核验50多批次,指名道姓通报曝光问题40多个,问责180余人,其中第一种形态问责177人,纪律处分10人。(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