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引入“三评”法 构建科学政治生态立体化评价体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阅读:0

“政治生态建设早就该抓,指标体系全面而具体、针对性强,排除过去历史遗留问题,市总工会应该没有减分。”这是市总工会季主席在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三评”会议上对本单位作自评总结。

所谓“三评”,是8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在第一纪检监察室的具体指导下,运用自评、互评、组评的“三评”叠加法,开展对驻在市人大机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四个部门开展政治生态评价的一项创新工作方法。自评,主要是由驻在单位自己对照政治生态评价表,按条逐项对照打分,形成评价总结,分别对加分项和减分项作出说明。在自评过程中,鼓励驻在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提出具体条目的修改意见。互评,主要指驻在市人大机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四个部门轮流给其他单位提出如何建好政治生态的方式方法,互相取长补短。组评,主要是由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政治生态指标完成情况打分和点评。

政治生态是衡量一个机关政治生活现状以及政治发展环境的综合指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是一个动态过程,通过“三评”法,力求建立科学的考评体系,注重成效,看重评价,用考核指标引导工作开展,用考核结果评价建设成果。

姜荣芳 盛建国 许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