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条例》 助推巡察高质量 —— 市委巡察机构组织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阅读:0

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布后,市委巡察机构迅速行动,于9月3日上午召开会议,深入开展学习,引导全体巡察干部学深悟透新《条例》,让遵守纪律成为巡察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一是新旧对比学。编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为学习新修订《条例》“划重点”。二是突出重点学。通过党支部书记领学,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新增内容、主要特点以及其它需要关注事项等方面,对《条例》进行多方位解读。三是结合实际学。对《条例》中新增的巡察工作纪律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学习。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出席会议。他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将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学懂弄通,不断提升学习质效。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在求实效上出新招,不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条例》精神实质。二要扎实有效,助推巡察工作开展。将巡察与调研有机结合,在巡察工作实践中运用好、遵守好《条例》,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成效。三要对标找差,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对标找差”,不断提升巡察机构自身建设,树立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南通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