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启动整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8 阅读: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于2018年10月,组建成立6个巡察组,对市发改委等5家市级机关、南通广电传媒集团(台)等3家事业单位、南通职业大学等6家学校,共14家单位进行了巡察。与此同时,在省委巡视南通期间,市委组建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七组和八组对3个国家级开发园区开展了“协同式”联动巡察,持续到本轮巡察结束。目前,对17家单位巡察反馈工作全部结束。

本轮巡察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都提出的一些新部署、新要求,把确保这些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推进南通高质量发展情况作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1月8日和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分别报告了巡察工作情况。市委陆志鹏书记指出,要把省委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全省巡察监督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的有效抓手,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全力推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以政治巡察为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抓好协作为要,进一步提高巡察质效;要以成果运用为重,进一步提高整改实效。

市委常委会会议后,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全程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专门传达市委陆志鹏书记的讲话精神,针对此轮巡察中发现的一些典型问题,结合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作了讲话。陈锋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靶向施治;要紧盯“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要践行“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要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17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均表示,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严肃对待,严格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议要求,切实担负整改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紧扣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南通市委巡察办   张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