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环保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治污攻坚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阅读:0

“重点整治联系服务群众不到位,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不力……。”

近日,海安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国祥在全局党员干部、执法人员会议上再次强调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点,要求大家提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站位,在排查问题时,局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向我开炮”的胸襟和气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根源,细化整改举措。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实整改。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排查中说,为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回应群众环保诉求,早几年承诺的,局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带案下访,实际工作中做得没有完全到位;上级党组织对环保党风廉政巡察交办的整改意见,落实承诺不能及时到位;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对环境违法行为,侦查处罚了,但指导企业整改,为企业服务做得不够。

随着对环境违法行为力度加大,环境监测工作推上风口浪尖。海安环境监测站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在提高监测数据的准确性、证据链的完整性、技术规范上下功夫,确保监测数据质量,公平公正执法。

入冬以来,气温降低,该市环境监察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群众反映的环境信访投诉案件认真查处,及时反馈。主动参与企业服务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需要环境监察部门服务的事项,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该市环境监察大队长曹健,表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边查边改。除环境信访举报、双随机执法、专项执法检查等情况外,一般不得随意到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所有执法活动一律使用移动执法系统进行,做到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过程留痕、执法行为严格、执法信息公开。(徐泽余、谭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