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开展省十九运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4 阅读:0

近日,第十纪检监察组市体育局所属市儿童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和市体育运动学校检查参加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期间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检查组听取了两家单位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的专款使用情况介绍,并查看相关资料。小组检查人员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围绕专项资金是否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专项资金管理是否程序严谨、操作规范等问题,重点查看了足球、排球、射击(飞碟)等用款数额较大项目的记账凭证,并进一步了解了十九运期间租用社会车辆的具体管理办法。

二是及时反馈。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制度不健全、程序不规范、用款明细不清晰等各类问题6个。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记录并现场反馈给相关人员,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强化整改。检查组强调,十九运专项资金是党和政府大力支持体育事业、重视培养体育人才的具体体现,必须专款专用。要直面检查中指出的问题,逐一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安全。下一阶段,纪检组将继续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十九运期间的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回头看”,突出对问题整改情况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