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纪检监察系统抽调省纪委专案组临时党支部 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两手抓”
将学习成果与审查调查工作紧密结合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12 阅读: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咱们南通的同志们白天工作、晚上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审查调查工作中去,协同办案成效明显。”近日,刚刚参加完理论学习的南通市纪检监察系统抽调省纪委某专案组临时党支部成员江建忠说。

今年省纪委某专案查办过程中,恰逢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通市纪委临时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引导全体抽调党员提升政治站位、提高理论水平、发扬奉献精神,以主题教育的开展促进审查调查工作。

“尽管专案组审查调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但我们还是克服工学矛盾,利用办案间隙,自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南通市纪委临时党支部书记、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缪俊介绍道。

10月8日下午,南通市纪委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市监委委员崔勇同志的带领下,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初心之光”雨花台革命英烈事迹展,一张张年轻稚嫩的面孔,一封封催人泪下的家书,让大家久久驻足;先烈们的崇高理想、博大胸怀、钢铁意志、斗争精神,令大家深受感染和教育,“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除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临时党支部还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微党课、联组学习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组织业务研讨,加强“初心使命”教育,积极营造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争先的工作氛围,真正做到以教促学、学以致用。 

“身在外,心系党。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主题教育中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南通市监委委员崔勇说,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审查调查工作实际,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临时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不缺位、有特色、见实效。(第八纪检监察室 陆婕 江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