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02 阅读:0

11月29日,南通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市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的说明。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五次主席会议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在先学、深学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强化责任筑牢底线,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体制机制,发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和工会群防群控群治作用。要加强对职工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促进职工行为主体责任落实。要加强对工会劳动保护干部,特别是危化行业工会劳动保护干部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加强市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形成安全隐患清单,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会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