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市委巡察办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构建联动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4 阅读:0

日前,如皋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出台文件,构建市委巡察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机制,有效保障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参与到被监管单位巡察的事前、事中、事后的跟踪督查督办,进一步调亮监督“探头”,提升监督质效,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巡察前预判,做到有的放矢。每轮巡察方案经市委同意后,巡察办及时将巡察单位告知其所对应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巡察组提供日常监督的资料,主要包括信访反映情况、廉政约谈情况、财务监督检查情况、重点风险岗位情况等,并提出巡察中需要紧盯的“关键人”“关键点”“关键事”,便予巡察组找准巡察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

二是巡察中交流,做实问题清单。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必访谈对象。一方面了解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所掌握的情况;另一方面,将巡察发现的问题,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进行印证、比对,进一步核查真实性。

三是巡察后反馈,做好问题整改。巡察结束后,巡察办将问题清单、反馈意见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的同时,反馈给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加强对监管单位巡察整改跟踪督查督办,要求15个工作日内上报巡察整改方案,2个月内上报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确保巡察移交清单问题一一落实到位。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拒不纠正存在的问题,或者不按要求整改的,向市纪委监委提出对该单位党组织的问责建议,严肃追责问责。(如皋市纪委监委周标 施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