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鼓足干劲求突破 振奋精神抓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8 阅读:0

为进一步推进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14日下午,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召开了驻在单位工作例会,市人大机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党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原文学习市委陆志鹏书记和市纪委韩方书记的讲话。组织学习了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通委发〔20192号)、市纪委《关于制定并报送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的通知》(通责办发〔20191号)等近期重要文件。

市人大机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4家单位围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度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驻在单位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清当前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的形势,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二是要从早从紧从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重点要抓好制度的立、改、废与执行落实;抓好“两个责任”清单制定与执行,把“两个责任”清单作为全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总纲,严格按照清单抓落实,求实效,杜绝“两张皮”;要抓好廉政风险点排查,自查自纠,争取主动;要抓好巡查“回头看”反馈问题的逐项整改,对照巡察要求尽早尽快到位;要继续抓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市总工会、团市委要在扶贫领域帮扶中要做到对象精准、全程追踪;市人大机关、市妇联要利用自身平台建设优势,创新党风党纪教育方式方法,力求形式与内容取得实效。三是要做好沟通联动工作。要求各驻在单位下一步积极配合纪检监察组开展“两个责任”检查、下属单位专题调研、谈心谈话、信息报送等工作,同向用力,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水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