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税务局举办第一届家庭助廉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03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税务干部及其家庭成员拒腐防变意识,大力推进家庭助廉活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2月1日下午,启东市税务局举办了第一届家庭助廉知识竞赛。
       竞赛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共中央和中央纪委有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相关规定、《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预防职务犯罪知识和各级税务机关有关廉政规定为主要内容,参赛的10个家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寅阳税务分局李远家庭荣获一等奖。活动中还特别增设了观众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抢答廉政知识相关问题,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市税务局班子成员和各税务分局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和一般干部代表参加了竞赛活动。
       家庭助廉知识竞赛成为该局传播廉政文化知识,探索实践廉政教育新模式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