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年新气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阅读:0

3月12日,南通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在张薇丽组长带领下对南通市委党史办第一季度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督查,通过查阅资料、个别找谈、现场核实等方式,全面了解各责任主体落实责任情况。市委党史办主任张鹏飞、副主任陈延祥陪同督查,并介绍情况。

春节刚过,党史办主任会议就密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新一年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清单内容涵盖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12个方面,分别制定了措施、分解落实到有关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工作等分别制定了年度计划。有关具体工作均按照计划表开始运行。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2次中心组学习均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注重交流研讨,增加学习效果。“三会一课”正常开展,领导干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在职支部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二是以整改落实存在问题为契机,大力推进制度管理。推进巡察“回头看”暨机动式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抓好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开展规章制度系列学习宣传活动,225日围绕绩效考核、日常管理组织了首场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志们的遵章守纪意识。全面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完善防控措施。三是切实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服务基层。领导干部分别率队参加“走帮服”活动,商议年度帮扶工作重点,参与河道整治劳动,慰问生活困难妇女儿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率队赴海安、海门实地指导、督促名镇名村志工作。开展社会化意见征询活动,问计于民,推动进一步解放思想,确立追赶超越新目标。

 

(南通市委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