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即知即改 立行立改 “三不管”地带变身“大家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阅读:0

近日,启东市民发现汇龙镇克明花园东侧围墙外已设置了围档,建筑垃圾不见踪影,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桃源路与惠阳北路路口向西30米南侧,克明花园东侧围墙外的空地有大量建筑垃圾堆放,数字城管平台虽多次派单,但多家部门均无人认领,导致问题一直存在,严重影响市容市貌。”2019年2月11日,启东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对该处脏乱差问题进行了曝光。

据了解,该地块闲置已久,因存在地域交叉、产权单位和管理养护部门之间责任不明等历史问题,成为了“三不管”地带,致使区域内垃圾随意倾倒,无人处置。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后,汇龙镇政府及时对积存垃圾进行了清理。为切实加强长效管理,杜绝垃圾随意倾倒现象,真正把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落到实处,2月25日下午,市城管委办公室专门召集创文办、效能办、数字城管、汇龙镇、城管局、城投公司等多家部门进行现场办公。经过对现场及周边区域的仔细勘察,相关部门会商出一套“组合拳”:城投公司主动担当,在区域外围建设长约47米的围挡;住建局对区域附近人行道的道板砖有缺补缺,实现东西向贯通;城管局加强周边区域执法巡查,对围挡外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予将以严肃查处。多部门联合发力,既从源头上进行管治,有效阻止闲置地块建筑垃圾的随意倾倒,同时也可优化周边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现场协调会后,城投公司和住建局已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围挡的修建和道板砖的改造铺设中,辖区城管中队着力加大了巡查力度。后续各项工作进度数字城管平台保持密切关注。3月底前,该地块将会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