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探索运用“微信”为载体进行快捷有效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阅读:0

市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针对派驻单位分散、纪检监察组人员少,监督对象点多面广等复杂状况,积极探索派驻监督的有效途径,探索运用“微信”为载体进行快捷有效监督。

“微”融入,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将派驻组工作人员加入各单位微信工作交流群,全方位了解掌握驻在单位日常的工作安排、工作进展、思想动态等,为监督研判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提供第一手资料,及时有效进行督促整改。

“微”提醒,树立严明工作纪律。在重要时间节点发布通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微信上学习交流监察法、党规党纪等,利用微信群及时开展廉洁提醒和宣传教育,起到正面引领作用。

“微”监督,实施标本兼治管理。节假日期间,利用微信视频与值班人员进行连线检查,对重要时间节点纠正“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实时监控。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抓苗头,抓倾向,抓关键节点,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