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0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深入推进 “建设模范机关,打造铁军队伍”主题活动,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有关要求落到实处,410日至12日,海门市纪委监委在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举行2019年度海门市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班。该提升班由海门市纪委常委吴凡主持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海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中心)、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区镇纪(工)委全体人员,该市属一类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了该次培训。

该提升班主要授课内容涵盖纪检信访、党内监督、监督执纪、案件审查和调查、案件审理、巡察监督等。由海门市纪委信访室、党风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和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以纪检监察理论知识为基础,紧密结合该市纪委监委业务工作实际分别进行授课,对该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履行工作职责,作了全面和系统的讲授。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外请专家张亮讲授审查调查工作实务。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该提升班培训讲授的内容涵盖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指导性和操作性强,对日常工作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参加该次提升班的培训,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对业务工作有了进一步全面系统的学习,也解决了很多工作中遇到的盲点和疑点,明确了工作的定位和自身的职责,为下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海纪宣)

作者:毛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