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磨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阳光扶贫中闪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 阅读:0

4月3日,如皋市磨头镇卫生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2019年一季度阳光扶贫集中走访活动。

走访前,首先召开了阳光扶贫动员会。会上,就2019年帮扶责任人职责进行了学习。要求参加扶贫的同志熟悉扶贫政策,要与扶贫对象交心,帮助其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了解帮扶对象致贫原因、主要收入来源等民情和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他们制定脱贫计划,落实相应帮扶措施;每季度最后一月21日至次月10日前必须对帮扶对象走访一次,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及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实时全面填写《帮扶手册》,并当场通过“阳光扶贫”APP上传走访信息。还要结合健康扶贫,发挥卫生专长,开展有卫生特色的扶贫。

卫生所阳光扶贫联络员就“阳光扶贫”手机APP的下载与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

卫生所负责人对扶贫名单进行了宣布,并要求全所同志要高度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把阳光扶贫、健康扶贫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落实责任到人,全面提升扶贫工作质量,弘扬爱心,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家庭中。

随后,各人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认真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查看扶贫手册,现场定位,拍照上传的阳光扶贫APP,并送去了慰问金。(磨头镇卫生所  崔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