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潮镇:“5·10”思廉日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独具特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阅读:0

5月13日下午,平潮镇结合融合党建“路地共建”工作开展“5·10”思廉日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大会,浓郁的氛围和鲜明的特色使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平潮镇是建设中的南通西站所在地,境内沪通长江大桥、沪通铁路、锡通高速北接线、南通西站、轨道交通一号线等多项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推进,该镇创新创优党建工作,实施交通道路与地方党建共创共赢,为境内工程顺利施工保驾护航,走出一条党建融合、和谐共赢的特色之路。此次“5·10”思廉日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该镇特地邀请了境内一些重点工程施工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旨在谋求紧密合作,共同把好工程建设中的廉洁关,使此次活动成为“路地共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表现出鲜明的特色。

与会党员干部一个个佩戴党徽,满脸的庄严肃穆,他们首先一起观看了廉政微视频《阱中人》,然后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讲授的专题廉政党课。会议第二阶段,与会党员干部在认真听取了南通市纪委常委所作的廉政讲座后,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文艺汇演。

镇党委书记以及市纪委常委关于党章党纪的宣讲深入浅出、情理交融,赢得阵阵掌声;微视频及党课和讲座中涉及的鲜活案例怵目惊心、发人深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汇演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精彩纷呈。广大与会党员干部连连称赞镇党委今年开展的“5·10”思廉日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氛围浓郁、特色鲜明、效果显著,大家凝望着屏幕上“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几个大字,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树立攻坚克难的作风形象,努力为建设高铁新城和枢纽平潮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平潮镇 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