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新城桥街道:转变作风 攻坚克难 全力保障市重点工程建设高效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0

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二号线是南通市城建重点项目、崇川区限时必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新城桥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关于实施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重点发现和坚决纠正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全力保障市重点工程建设高效推进。

优化服务转作风。街道纪工委对轨交二号线项目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及时收集、分析情况,通过专题会、联席会等方式会商解决具体问题,彻底扫清工程建设障碍。此外,纪工委以党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为抓手,切实发挥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平台作用,加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强化监督转作风。街道纪工委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建立健全了责任落实督查考核体系,对项目中的矛盾问题不回避、不推卸,敢于啃“硬骨头”、动真格,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定期进行情况通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严厉打击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为重点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挺纪在前转作风。纪工委把项目推进作为考核的前沿阵地,在工程建设中强化问责观察,对因非客观原因未按期完成重点项目建设阶段性任务目标的,予以问责。严肃查处工作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对责任落实不好、工作抓不紧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问责。(姚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