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为被监督单位一线干部职工上专题廉政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0

为切实加强被监督单位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1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高玉林同志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单位市政设施管理处,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题,为该单位党员干部、施工员、材料员等重要一线岗位工作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专题廉政党课主要围绕正确清醒判断反腐形势、因地制宜防控廉政风险、不忘初心守好廉洁底线、压实责任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进行。高玉林组长认为:市政设施管理处工作人员身处基层一线,从工作事项上看,市政设施管理处既有公益服务,也有行政许可审批、监管处罚、委托代管事项;从工作内容上看,涉及劳务和工程招投标、设施设备和大宗物品采购、大额资金使用、检查验收、费用核准、监督处罚等高风险领域;从工作性质上看,既是专业性很强的行业,又是劳动密集行业,工作大都直面服务对象,工作成果直接向群众展示。这些特点决定了市政设施处处于廉政风险的高危区,同时也给党风廉政建设带来了很大挑战。对此,高玉林组长要求市政设施管理处干部职工要从项目招投标、规划审批、配套设施、检查验收、工程款结付等关键环节防止腐败问题滋生,进一步把住关口、守住底线、辩清感情、算好明账,即:要把好政治信仰关口、把好欲望关口、把好慎始关口这三道关口;守好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这三条底线;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三种感情;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健康帐”这五本账。同时,要求设施处党总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武装自己、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领自己、用工作事业的追求激励自己,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净化单位政治生态,真正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专题党课结束后,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四集《利剑出鞘》,并开展讨论交流,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参加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许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