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纸剪廉心,清风刻廉意”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思廉日特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0

5月21日,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分局举办了“红纸剪廉心,清风刻廉意”思廉日廉政剪纸活动,将“长江五色 市监清风”的分局廉政主题融入剪纸之中,用剪纸表现廉政文化,通过动手制作,使党员体验廉洁文化,从而强化党员廉洁从政意识,守牢执法岗位。分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合作完成了廉政剪纸作品5幅。

“我的作品里上面是一个方方正正的‘廉’字,下面是一个歪歪扭扭的‘腐’字,中间是一把正在裁剪的锋利剪刀,寓意就是用廉洁的意志之剪,剪去腐败、腐化的思维,守住廉洁从政的初心!”青年党员沈景观介绍着自己的剪纸作品《去腐守廉》。同样富有寓意的还有党员许爱学、殷慧合作的作品《廉政为民》,画面底部的莲花、荷叶、波纹象征“清廉”,画面中间,身着市监制服的执法人员昂首向前,画面上方高举着的是“廉政为民”的锦旗,象征着市场监管人员只有廉洁从政、执法为民才能收获来自群众给予的肯定。其他的三幅作品都由廉字和莲花图案组成,寓意党员要坚决抵制腐败诱惑,铸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德。

分局党支部书记王禹同志点评说:“这次的廉政剪纸活动,让党员们在制作的过程和分享感悟的交流中,受到廉政教育的思想启迪,用传统的民俗艺术形式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寓教于乐,意义深远,很好地体现了思廉日的宗旨,分局将继续开展相关特色活动,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分局 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