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不停工 端午督查在行动 派驻第十二组及各被监督单位开展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2 阅读:0

为强化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不良风气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简约质朴的节日氛围,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各被监督单位,紧紧抓住节前教育、节中监督、节后总结三个环节,深入开展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强教育提醒。节前召开被监督单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会议,部署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转发市纪委通知,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党组认真贯彻落实。注重节前宣传教育,协调相关部门营造廉洁过节气氛,采取学习近期公开曝光的相关典型案例、节日廉政提醒等方式早警示早提醒。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被监督都对外公布了监督方式,特别是畅通了群众举报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和新技术,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捷、群众监督作用更明显。

严监督检查。注重发挥驻在部门优势,要求财政部门通过财政监管系统,审计部门通过各审计点,加强对节日前后相关支出情况加强督查,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情况,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对所监督部门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组织被监督部门进行交互督查,对节日期间值班、报告制度,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以及“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重信息反馈。节日期间,要求各被监督单位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制度,对群众反映强烈、引发舆论关注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第一时间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反馈,没有情况的,每天必须实行“零报告”。节后及时总结,对各被监督单位节日期间好的做法、存在问题及时总结、反思,不断提高节日党风廉政监督的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