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开展延伸巡察,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阅读: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312日至531日,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对南通市交通建设管理处、南通市交通质量监督处、港口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延伸巡察,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

在延伸巡察前,派驻组借力打力,从派驻部门单位选配抽调12名政治、业务素质双优的人员组成延伸巡察组,根据成员专长进行职能分工,并对其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拓展培训,为延伸巡察工作的高质效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在延伸巡察中,我们坚持与巡察四组同部署、同推进,重点对 “三公”消费,津补贴发放,制度不健全、不完善,制度执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意见等方面,开展了点穴式细查,多次组织研讨会推进巡察工作,五次向巡察四组就延伸巡察事宜进行专题汇报,听取指导意见。延伸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受理信访、调阅资料、谈话了解、抽查核实、测评测试等工作方式,共调阅三家单位台账364本(盒),发现问题38个;实地调研锡通服指、海启高速指挥部等重点工程;谈话26人,发现问题10个;广泛开展共征求意见建议28条;发放并回收政治生态评价问卷调查表156份,召开三场专题汇报会进行研判和,同时督促三家单位自查问题共30个。

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派驻组适时安排“回头看”,使发现的问题条条能整改、件件有着落,进一步提升巡察效果转化。今后,派驻组还将继续开展延伸巡察,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更好推动派驻组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   耿建华、刘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