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规范性文件和纪律检查(监察)建议点评暨法规研究半年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0

为深入落实韩书记在委机关“能力建设提升”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7月11日下午,市纪委召开规范性文件和纪律检查(监察)建议点评暨法规研究半年工作交流会。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法规研究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交流了规范性文件和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互评审核意见。市纪委法规室两名同志作了集中点评和业务辅导。海安、启东、崇川三个县(市、区)纪委监委汇报今年以来法规研究工作特色做法及下半年工作打算。汤常委对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法规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法规研究工作要始终坚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以文辅政、智囊参谋的作用,并从擦亮专责监督品牌、做强调查研究主业、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放大源头预防功效四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市纪委法规室坚持把提升本系统法规研究能力作为工作的重点,常态化组织优秀调研成果和党风廉政建设“好制度”征集活动,创新开展规范性文件和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互评活动,主动邀请省纪委法规室领导和南通大学专家来通授课,通过以讲促学、以评代训,不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法规研究工作能力和水平。(市纪委法规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