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二组向南通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7月10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二组向南通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张文慧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南通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对局党组及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的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南通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吉平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2日至6月6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二组对南通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及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组议事决策机制不规范,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严不实;部门职能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选人用人和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实,工作作风不够严谨,内部管理存在漏洞;风险防控意识不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充分;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上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部分政策没有落地生效,未能使政策红利及时惠及企业,个别项目未完成协议约定指标,项目评审专家管理不规范,项目验收不及时等。

张文慧组长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把政治建设贯穿科技发展始终;二是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领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查找短板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四是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科技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五是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六是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同时,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科技发展资金使用绩效;二是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三是进一步提高科技发展资金管理水平。

李吉平同志表示,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将巡察整改贯彻到位、把各项问题解决到位,做到“三个强化、三个确保”:强化思想认识,确保政治站位再提高;强化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再深入;强化运用转化,确保整改成效再提升。

陈锋同志传达了市委陆志鹏书记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并针对此轮巡察中发现的一些典型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践行宗旨守初心,在回应群众关切上持续发力;二是履职尽责担使命,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锲而不舍;三是刀刃向内找差距,在锤炼过硬作风上驰而不息;四是从严从实抓落实,在巩固成果运用上精准施策。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二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科学技术局中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职工代表、老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