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一组向南通城市建设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7月9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一组向南通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王敏组长代表巡察组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贤同志作表态发言,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陆雪松同志到会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2日至6月6日,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一组对城建集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市场化竞争能力弱,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举措不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引导群团组织发挥作用举措不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有发生;财经、工程管理存在漏洞;“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运用不够;落实上级督查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王敏同志提出了十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委领导,二是全面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三是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五是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六是着力推进重组深度融合,七是加大资金管理力度;八是严格规范项目管理;九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十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李维贤同志表示,深入开展巡察,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集团将迅速研究部署,以最坚强的党性、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集团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对反馈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进行跟踪督办,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事业发展。

陆雪松同志表示,巡察工作将进入更为关键的整改阶段,城建集团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以主动认领不回避的态度提升站位抓整改,以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决心聚焦问题抓整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统筹兼顾抓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动力,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

陈锋同志针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践行宗旨守初心,在回应群众关切上持续发力;二是履职尽责担使命,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锲而不舍;三是刀刃向内找差距,在锤炼过硬作风上驰而不息;四是从严从实抓落实,在巩固成果运用上精准施策。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一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城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通城市建设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子公司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