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一组向南通沿海开发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7月9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一组向南通沿海开发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王敏组长代表巡察组向沿海开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南通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红宇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陆雪松同志到会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2日至6月6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一组对南通沿海开发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欠深入;法人治理结构不科学规范,市场开拓不够,盈利能力弱,资金安全风险较大;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人才培养力度不大,人才流失比较明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担当不够,制度缺失;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招投标和物资采购监管缺失;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未整改落实到位等。

王敏同志提出九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二是强化党委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党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开展;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激发干事创业新气象、新作为;四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切实践行国企领导干部“二十字”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意识;六是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推动企业治理现代化、科学化;七是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实现集团平稳运行和可持续发展;八是学习研究国企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九是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发展战略,为南通经济跨越式发展注入新活力。

高红宇同志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集团发展、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结合起来,完善制度建设,形成以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长效工作机制。

陆雪松同志表示,一是要以主动认领不回避的态度,提升站位抓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要以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决心,聚焦问题抓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强化跟踪督办、狠抓落实问责;三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统筹兼顾抓整改,全面转化巡察整改各项成果,使沿海集团的党建水平和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锋同志针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践行宗旨守初心,在回应群众关切上持续发力;二是履职尽责担使命,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锲而不舍;三是刀刃向内找差距,在锤炼过硬作风上驰而不息;四是从严从实抓落实,在巩固成果运用上精准施策。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七轮巡察一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南通沿海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子公司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