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出“重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6 阅读:0

“当前我们的队伍建设中发现了一些问题,这值得我们每一名干部职工为之警醒。在问题面前,我们不能当聋子、不能做瞎子,要扪心自问:大局意识强不强、作风建设实不实、内部管理严不严、推诿扯皮有没有、工作状态好不好……这‘十问’,大家要深问、真问,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局专题会议上一针见血地指出。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队伍管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在系统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以“十问”为切入点,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在岗不办事、工作效率低、履职不规范等问题;是否存在不敢担责、怕得罪人等表现;是否存在制度执行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流于形式等现象。

在推进专项整治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将专项整治与工作目标考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挂钩,与“一创三争”活动有机结合,树立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风气。同时,推动作风效能建设常抓不懈,做到举一反三,强化内部管理,形成防反弹防反复长效机制,实实在在改进作风、提升效能。

为确保实效,专项整治活动由局机关党委具体组织实施,全程进行督查,对违反作风纪律行为严肃追责,形成整治的高压态势。全体干部职工对照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治中发现的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措施,认真抓好整改。目前,第一轮集中督查已经结束,通过明查暗访、座谈交流、发放《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调查问卷表》等,发现问题3条,收集整理建议意见42条。

(周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