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履责 全力护航安全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阅读:0

今年以来,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省、市关于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督促监督管理单位制定排查方案,主动开展实地检查,全面摸排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深入市工信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传达贯彻专项监督要求,严格落实专项监督工作的各项措施。要求各单位汲取响水县“3·21”爆炸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和隐患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起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明确督查内容、督查方式以及督查时间,制定督查主要内容及要点清单,列出各地个性化督查清单,全力提高专项督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扎实开展实地检查。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多次深入化工园区一线,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隐患排查进行现场监督,确保检查不流于形式,整改结果真实成效。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全市共检查企业75198家,排查安全隐患105201个,挂牌督办重大隐患160个,关闭取缔企业42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358家,暂扣吊销证照企业2家,联合惩戒企业8家,公开曝光企业72家、个人15人。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要求监督管理单位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各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可控。(顾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