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紧扣隐患排查 深化风险防控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0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临近,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国资系统各单位绷紧风险防控之弦,做实各项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社会形势稳定。

一是排查作风建设隐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持续抓好市纪委监委关于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各项要求的贯彻执行,打好教育提醒、事项报告、监督检查、通报曝光“组合拳”,使禁令生威、作风清朗。各单位严格履行公车使用报备制度,16个被监督单位共报备节日期间用于工程应急、抢修抢险、值班巡查、外派出差等车辆116辆。

二是排查信访维稳隐患,确保社会形势稳定。督促16个被监督单位及时梳理本单位有可能发生的上访、集访、疑难信访事项,排出具体人员、所属单位、主要事由及防范措施,并明确维稳责任人,如实向纪检监察组报备,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机制全,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目前,共排查重点对象28个88户,制定防范措施34项。

三是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的工作要求,督促各单位尤其是生产型企业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明确整改时限,强化分类处置,有序有力及时消除隐患。9月份以来,国资系统各单位共排查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45个,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