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前 督查跟上——政协南通市十二届四次会议纪律监督始终在线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09 阅读:0

清新会风扑面来,真情履职巧发力。元月6日至9日,政协南通市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在会期三天半时间里,纪律监督始终在线,会议清风劲吹,得益于这次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的“两个全覆盖”,即不仅全面覆盖全体与会人员,同时还全面覆盖会议全过程。

据悉,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南通市政协党组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共南通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会前专门成立临时党委,在大会秘书处和各界别设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委的领导核心和党员政协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狠抓会风会纪,做到周密部署、从严要求,加强教育、强化监督。

为配合开好这次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当好大会临时党委和大会秘书处组织组的参谋助手和“哨兵”。一是提醒在前,早打招呼。在大会筹备时,根据中央有关选举纪律的规定,总结近几年市人大政协选举成功经验做法,会同市委组织部、统战部有关方面将选举纪律作为政治纪律。同时,对组织纪律、会议纪律、廉洁纪律、会风文风提出建议。通过大会秘书处印发的提醒单和委员须知告知,并在5日下午的小组召集人会议和上午的工作人员会议上,由大会临时党委书记和秘书处临时党支部书记提出党建和会风会纪的明确要求。大会秘书处在组织组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受理查核举报问题;在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会场、委员驻地设置会风会纪举报信箱,并通过南通市政协网站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是挺纪在前,加强监督检查。围绕出席率、参会率等,多措并举,采取巡查、抽查、现场监督等方式实施全过程监督。牵头会风会纪监督组对大会会风会纪情况进行巡查,严抓会风会纪。会议期间,没有收到相关信访举报。也没有发现与会人员违反会议纪律问题。对元月9日上午的大会选举和闭幕式上无故缺席的14名政协委员将由市政协委工委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2020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纪实系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