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平潮镇三官殿村: 强化监督,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13 阅读:0

秋风送爽,林木葱郁,一条干净利落的小道令人心旷神怡,穿过通州区平潮镇三官殿村的中心道路,庭院整齐干净,游园欢声笑语、一片祥和......

“村里有专门的队伍督查,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变得更高了,环境更美了,我们的出行方便了,心情更好了。”通州区平潮镇三官殿村的一位村民幸福地说道。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安全感和满意度,该村监委会主任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一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监督。

“上午落实集中保洁员,对主干道路沿线乱推乱放杂物进行集中清理,下午再到8组督查改厕选址……”监委会主任说。

该村紧盯主干道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等环境卫生重点区域,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热心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形成带动效应,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掀起支部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示范、群众自觉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横幅、广播、鲜红的城市小品宣传栏里,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文件精神。同时,督查组还聚焦户厕改造、污水治理、拆除违建、修补破损道路等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整治任务落地见效,美丽乡村焕发出勃勃生机。(尤晓林)